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攻坚实现““蝶变蝶变””

时间:2019-12-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从而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成果、实现共同富裕。这不仅需要政府主导,外力助推,更需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将“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变“授之以鱼”为“授之以渔”。

  为此,得石镇把产业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让农业和农村新兴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结合凉山自发搬迁户实际情况,得石镇多次组织镇村干部对道路、水利、外出务工、义务教育适龄青少年、老年人、住房等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再梳理、再核实, 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每户情况制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3月前将完成危房新建113户,维修加固76户。 2019年预计脱贫101户535人,经排查,均能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得石镇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206户已脱贫农户,2019年底均能实现家庭人均年收入超过4000元,全面完成“一超六有”指标,3个贫困村“一低五有”持续达标。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