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村容村貌实现村容村貌实现““靓变靓变””

时间:2019-12-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日前,走进得石镇黑谷田村,整洁的村容村貌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在这里,村民闲时聊得最多的就是村里的环境。

  “环境一好,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看着就舒心!这是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新变化。”得石镇黑谷田村村民刘文祥没想到,这一年村里美得变了样: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好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起来了,维护村庄环境卫生已转变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刘文祥家门口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园,旁边的芒果林下用铁丝网围成鸡圈。走进院子,几盆藿香花开得正艳,硕大的仙人掌已经长到围墙之上,主人为它搭建一个铁丝架,一旁的农具摆放得整整齐齐。如今,刘文祥成了村里整齐洁净示范户,更带动了周围的邻居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近年来,得石镇把打造优美整洁的城镇人居环境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树立整洁文明的城镇形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以点带面、综合整治、整体推进,扎实开展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极大地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尤其是今年以来,得石镇将小城镇、美丽乡村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强化领导、全员动员、加强宣传、 试点先行、注重成效”的工作思路,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教育引导与日常监管并行,动员全镇力量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人人参与构 建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垃圾治理工作常抓 不懈。全镇干部群众向“脏乱差”现象宣战;农民朋友则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环境整治中。马鹿寨、黑谷田等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初步形成了争做文明 人,争创最美庭院的良好风气。截至目前,出动500余人次,调动清洁车辆10余台、机械3台,清理垃圾死角100余处,清理村内塘沟200余处,清理垃圾 50余吨。

  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扎实开展。结合该镇实际,2019年计划对大田村和得石村改造农村户用厕所248户,目前全镇已完成248户,其中大田村完成72户,得石村完成176户。

  生活污水治理稳步推进。得石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住环保底线,积极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得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得石镇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强力推进,并将在年内竣工。

  一场场“改头换面”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见证了得石镇变化的过程。在这场深入人心的全民行动中,不仅能感受到当地整治环境卫生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也能体会到全镇干部群众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实现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珍爱家园的情怀。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