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阳光下的激情与活力

时间:2019-02-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2月24日,歌曲《我在米易等你》在米易国家级皮划艇激流回旋竞训基地上空循环飘荡,201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颁奖典礼正在这里举行。4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皮划艇运动健儿们轻舟飞桨,劈波斩浪,诠释出这项运动的力与美。

  静,是米易如诗如画的风景;动,是米易激流勇进的精神。这一静一动的完美结合,勾勒出米易县以“康养+运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倾力打造“阳光体育”品牌的一抹剪影,在米易的“阳光”文章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场盛宴 阳光米易上演“速度与激情”

  自2月21日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在米易点燃战火起,来自全国12个省市160多名运动员便在米易的暖阳里,演绎一场场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2月的米易百花齐放,30度左右的气温如同米易人民的热情,“在这样的环境里比赛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我从大年初三就过来开始训练,这里不仅气候条件优 越,基础设施建设也很完善,赛道更是具有一流水准。”贵州队队员黄利蛮说,“在米易训练的这段时间,我抽空逛了县城,尝了很多特色菜,真心觉得不错,发自 内心的给米易点赞。”

  紧张的赛事之余,不 少代表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被米易的暖阳和美景吸引。漫步河堤,或静静地躺在基地的草地上沐浴暖阳,用片刻闲适缓解比赛带来的压力。作为米易本地人的四川队 队员张帮映,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显得很兴奋,“希望能把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为家乡争光。我看到了米易近年来的体育赛事越办越好,作为米易人和米易走出的选 手,我倍感自豪。”

  感到兴奋的不只是运动 员,有这样一场盛大的比赛在家门口举行,也让很多米易人和到米易康养的游客觉得高兴。“现在米易发展好了,这种大型赛事也多起来了,对我们这种喜欢摄影的 人来说很激动。”从比赛开始,米易市民王宇就经常带着相机前来观赛,并拍摄了大量的赛事精彩瞬间。

  和王宇一样,来自成都的张顺发老人也是这次比赛的忠实粉丝,“皮划艇激流回旋赛是一项力量与智慧相结合的运动,观赏性很强。”提及在米易的康养生活,张顺发说,他在米易已经住了两个多月了,没想到走之前还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比赛。

  一盘“大棋” 助推“康养+运动”产业融合发展  

   为了办好此次比赛,米易县可谓下足了功夫,从医疗保障、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各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而举办这种大型赛事,则是米易县充分 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助推“康养+运动”产业融合发展,为攀枝花城市转型、经济结构调整注入了新活力的 一盘“大棋”。

  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米易县以增进人民福祉、提高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构建康养载体,积极发展康养健身运动休闲项目。

   近年来,米易县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发放《科学健身手册》《全民健身知识手册》《社会体育指导员手册》,为全县部分贫困乡镇村配置了篮球、羽毛球、乒 乓球等健身器材。同时,为白坡乡松坪社区、桐子林社区、核桃坪社区,撒莲镇金花塘社区等8个社区安装了健身路径、乒乓球桌等体育健身器材。

  米易县举办的全民健身大赛设竞技类、趣味性项目近40个大项,比赛及活动时间多安排在节假日、双休日举行,让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都有时间参与,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为实现“康养+运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米易县提出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康养+运动”最佳康养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去年完成县体育场塑 胶跑道维修项目,到2020年还将陆续建成城南体育中心、安宁河漂流码头与龙舟赛码头、山地自行车赛道等大型体育基础设施,同时科学整合“冬训”基地,完 成米易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改扩建工程。

   除了竞赛设施建设,群众体育文化活动设施建设同样稳步推进。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等标准规范有关配套建设健身设施的要求,米易县将充分利用公园、绿 地、广场等体育场地设施,着力构建城市15分钟健身圈,积极争取国家、省级体育部门援建项目,加强特色体育健身休闲设施建设,完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设施。

记者 周翼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