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爱的里程”站点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时间:2022-12-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宋诗月 于婷婷 记者 胡波 文/图)12月7日,记者从东区总工会获悉,东区打造的“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曼哈顿站点荣获全国总工会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近年来,按照市总工会加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相关要求,东区大力实施户外劳动者站点数量与质量“双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户外劳动者工作水平。

  户外劳动者在曼哈顿站点休息。


  “爱的里程”建设初期,东区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全区40个社区、7个村以及大型企业和行业工会进行走访调研,在听取基层工会组织、职工群众和户外劳动者的意见和建议后,明确“五四三二一”建设思路。
  五社联动,提升“家”温度。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慈善等多方资源整合,彰显自身特点。
  四心服务,强化“家”热度。品牌深入人心、功能齐全贴心、使用方便暖心、扩面覆盖连心。
  三位一体,增强“家”深度。坚持“会、站、家”一体化思路,致力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成为工会阵地、休息站点、“职工之家”为一体的温馨家园。
  两个前置,拓展“家”宽度。宣传教育前置,宣传方式以传统和现代相结合,举办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发放工会相关宣传资料,视频播放、微信推送、电子阅读等,多渠道吸引会员职工。会员入会前置,改变传统的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的方式,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户外劳动站点设立“扫码入会”通道,让职工就近入会、现场入会。

  书籍阅读区。


  一个宗旨,深化“家”力度。“站站相守、同心筑爱”。东区“爱的里程”户外劳动站点,始终与市总工会提出的打造“服务职工15分钟生活圈”相结合,打造以点概面,连点成片的理念,最终形成无论职工在工作岗位,还是在家中休息,都能享受的工会组织带来的关心和关爱。
  目前,东区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30余万元,已建“爱的里程”户外劳动站点24个,初步构建出服务户外劳动群体“全覆盖”的框架。每个站点打造有书籍阅读区、议事协商区、维权咨询区、分享互动区、休憩小屋、爱心厨房、党史学习区、心理疏导区等8大功能区域,着力为风尘仆仆而来的户外劳动者提供遮风挡雨、放松休憩、学习充电的“港湾”,还为快递员们设置了安全的电瓶车免费充电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