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无障碍通道坡口让居民出行无“碍”

时间:2022-1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仟林 记者 胡波文/图)11月23日,攀枝花阳光明媚,家住东区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的鲍丽(化名)坐着轮椅在小区活动。她因生病导致失去了双腿,两只腿都装上了假肢。今年未改造增设无障碍通道坡口之前,由于坡口与车道之间存在高差,导致鲍静出行十分不便。如今,困扰她的这道“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缓的坡道。问起她对无障碍通道坡口的使用感受,鲍静说,能够无障碍出行对于她来说不仅是一种便利,更能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居民自己坐着轮椅通过无障碍通道坡口。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家住金海世纪城的严阿姨。她几乎每天要带着孙子,到附近散步晒太阳。推着婴儿车走在无障碍坡道上,严阿姨心情舒畅,不由感叹道:“现在推着婴儿车出门,不用在台阶处抬着婴儿车上上下下了。”
  鲍丽、严阿姨感受到的这一变化,得益于东区无障碍通道坡口的建设,它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还为残疾人提供了安全方便的出行条件,让行动不便的人们出行不再受阻。
  “今年,东区多处道路改造工程均按照‘无障碍通道坡口’的要求建设,从今年6月份开始,截至10月底,无障碍通道坡口改造增设已完成139处。”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障碍通道坡口常设置在人行道口或人行横道两端。坡道的设置可避免人行道路缘石带来的通行障碍,方便乘轮椅者进入人行横道。下一步,东区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对既有无障碍设施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纠正各类无障碍设施被占用、损毁等行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