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七旬老兵宣讲铁道兵事迹

时间:2022-11-2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初艳 记者 胡波)“小路巴掌宽,机器要上山,一声喊,抬上肩!”近日,“爱党报国 军人荣光”——东区退役军人宣讲爱国主义、三线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举行,70岁的退役老兵李兴成以《学习二十大 再战新征程》为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400多名师生讲述了攀枝花开发建设时期,铁道兵修筑成昆铁路的光荣事迹,在师生们心中引起强烈共鸣。

  李兴成在宣讲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奋斗感悟,从“回顾历史不忘来时路”“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三线精神”“铁血攀枝花奋斗英雄城”三个方面,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一辈建设者和广大铁道兵指战员在修筑成昆铁路、建设攀枝花的过程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众志成城排除千难万险、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光荣事迹。

  李兴成在宣讲中说,攀枝花的今天,是无数前辈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三线精神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攀枝花这座城市的无形资产,需要世世代代继承和发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过去那种艰苦创业的日子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前进的路上还有一个接一个的“山头”需要去攻克,一个接一个的困难需要去战胜。

  学校德育主任马媛媛说:“李老的宣讲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我们要把三线精神的传承融入到德育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爱攀的热情,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