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双螺旋”模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添人文关怀

时间:2022-06-21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刘曦 李园 记者 胡波 文/图)“长期身处办案一线,感觉心理压力特别大,每天绷得很紧,晚上经常失眠睡不着觉……”“有时候觉得工作头绪太多,压得喘不过气来,心理很烦躁……”6月17日,在东区纪委监委“正五阳光•心理健康讲座”上,大家纷纷提出来自己问题和困惑。

  今年以来,东区纪委监委为转变“重任务部署完成、轻干部情绪管理”的传统思维模式,结合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下午开展的“正五阳光学堂”,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回炉炼钢”集中学习,内容不仅涵盖党的理论、纪律法规、纪检业务等专业领域,还囊括了心理健康等素养课程,以“业务精进+素养锤炼”“双螺旋”同步牵引、递进培养模式,用温暖、简便、轻松、务实有效的一揽子关爱手段,积极采取科学温情的保障措施,通过“清风关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体现组织严管与厚爱并重。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我们积极探索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举措,利用‘正五阳光学堂’平台,邀请心理咨询师为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引导大家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同时,为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我们还陆续开展了‘纪检干部家访’活动,严格落实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干部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做到思想上关注、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健康上关爱。”东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雯莉说。
  “正五阳光学堂的这次心理辅导讲座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既有丰富的理论讲解、生动的案例剖析,又有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正确排解压力、纾解不良情绪、做好情绪管理等内容,对大家‘减压减负’很有帮助,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心理压力减轻了。没有了心理包袱,今后也能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东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心雅说。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需要坐能书、站能言、干能行,更需要组织的关心爱护。今后,我们将定期分析纪检监察干部心理上面临的压力,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做实人文关怀,最大限度保护和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干部心理健康‘阳光指数’,激励保障干部有更大作为。”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