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童心巧手绘“廉画” 好风传承润万家

时间:2022-01-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刘曦 记者 胡波 文/图)1月27日,记者从东区纪委监委获悉,新年伊始,东区纪委监委联合团区委、东区教体局、东区文广旅局联合开展“童心巧手绘廉画 好风传承润万家”活动,征集到各类廉洁公益原创作品200余件,经初审、复审后评选出优秀作品72件。此次征集的作品将制作成一批“廉印象”文创产品,包括鼠标垫、环保袋、笔记本等;获奖作品已陆续展呈在东区大渡口廉政文化示范广场的青白石柱上,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旨在做好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家庭助廉”内涵,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诚信做人、清白做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带动和影响教师、学生家长共同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廉画’怎么画?那首先得学懂什么是‘廉’。本次活动开展前,各学校都将崇廉尚德、正心修身作为德育课主题,向孩子们讲述廉洁小故事,汲取廉洁大力量。”东区纪委监委驻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昌伟说。

  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一幅幅展现家庭和睦、勤俭持家的廉韵绘画,一个个体现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家风故事……小画家们纷纷用画笔晒出对“廉洁”的理解。“孩子成长在浓浓的廉洁氛围和满满的正能量里,用眼用心用巧手绘制心中的清廉世界。把德育美劳和廉洁文化相结合,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我们为这样的教育形式点赞。”家长们纷纷表示。
插入的图片插入的图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