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提要求,发通报,重监督!东区三举措防止“节日腐败”

时间:2021-09-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刘曦 记者 胡波)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国庆节长假来临前夕,东区纪委监委采取提要求,提前敲响廉洁警钟;发通报,以案强化警示震慑;重监督,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三举措,筑牢纪律防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提要求,提前敲响廉洁警钟。编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廉洁提醒短信,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开好节前廉政谈话会,督促引导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赌博、酒驾等“节日病”。
  发通报,以案强化警示震慑。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严明了纪律规矩,强化了警示教育,切实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把好“廉洁关”。
  重监督,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为防止“节前紧、节后松”的不良现象,东区纪委监委还将组建3个监督检查小组,在节日前后,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暗访调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情况等进行抽查。以清单式监督的方式,重点围绕发票报销、公款消费、滥发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内容,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同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数据平台,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规范。
  “越是‘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我们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形式隐蔽、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持续发力、从严执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进一步梳理汇总、核实确认,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