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森林防灭火卡点的坚守者

时间:2021-03-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邹建 记者 胡波文/图)“我是一名老党员,党给了我们幸福生活,为党和人民做一点贡献,完全应该。”当知道森林防灭火工作需要卡点值守志愿者后,东华街道63岁的老党员张洪刚主动向党支部申请前往卡点值守。
  东华街道龙江云洲党支部书记徐丽敏,孙子刚满两个月,正需要人照顾,但她也毅然投入到森林防灭火值守工作。
  在党员们的带头下,小区居民方兴会,年近70岁,也自愿报名参加卡点值守,还动员老姐妹黄尔芬一起上。64岁的邓德琼也自愿投入了值守行列……

  2021年2月,森林防灭火卡点值守的号角一吹响,东华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就行动了起来。他们牢守卡点、认真巡山查隐患、积极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耐心指导登山人员填写登记表。从2月开始至今,东华街道先后动员56名小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
  春季的攀枝花,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东华街道奥林匹克公园卡点在公路边,灰尘大、噪音大、风沙大;海德堡登山步道卡点在山脚,人少、早晚温差大,给值守人员增添了不少困难……但是,参加值守的党员、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毫不退缩,坚守在森林防灭火一线,守护着万家安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