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拧紧监督发条 护航"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1-01-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严禁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利用请客吃饭来说情打招呼、发红包!换届选举的这‘十个严禁’要求,风气监督组的组长都已经在会上反复给我们强调了。”近日,弄弄坪街道纪工委书记杜蓉说。
  2020年是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之年,与以往不同,本次村(社区)换届提出了届期“三改五”、全面推行“一肩挑”等系列新要求。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开展,东区纪委监委明纪律、强宣传、严预防、重协作,把严肃选风选纪、拧紧监督发条摆在重要位置,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认真执行省委、市委换届纪律要求的同时,东区总结提炼本届纪律要求为“十个严禁”,通过“清廉东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全体党员、广大群众熟知并严格遵守各项换届纪律。同时,开设“以案说纪”专栏,全景式营造换届氛围,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真正使换届纪律入脑入心。“两委”班子成员、换届工作人员逐人签订“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该区共发放各类换届纪律宣传资料2000余册,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000 余份。 
  “作为本次换届的备选人选,务必要清清白白地参选,在选风选纪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最近,大渡口街道纪工委书记郭渊与金福社区党委书记杨益波进行了“清风约谈”。根据东区纪委监委要求,清风约谈的内容着重围绕谈政策、谈纪律、谈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并在第一时间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街道(镇)党工委汇报,全方位打好换届“预防针”。活动开展以来,各街道(镇)纪检干部共约谈3000余人次,发现问题26起。 

 
 

李园  非钒钛度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