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一张"回访清单"温暖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

时间:2020-1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长明 李园 记者 胡波文/图)“任某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被给予纪律处分,处分期刚满半年,近期打算对他进行回访教育,这是我梳理的回访清单。”11月23日,东区纪委干部在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之前,整理出“回访清单”,随后再上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纪委干部专门来跟我谈话,鼓励我放下包袱好好生活、努力工作,让我心生感动。今后,我要更加认真反思,以更高的标准投入到工作中去。”任某在回访后感慨地说。

  为了让受处分党员干部真正解开心结,做到“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今年以来,东区纪委结合每一个个案的特殊性,为受处分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回访清单”,切实做到从思想上真心引导、工作上真诚帮助、生活上真实关心、感情上真情安慰他们。
  “回访前,我们会提前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情况,据此列出谈话要点,拟定出个性化清单,把握精准性,使回访教育更加扎实、更有温度。”东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干部,都是组织培养起来的。对受处分的党外干部,组织同样要伸出手、拉一把,用关心关爱让他们站起来,再出发。”同时,纪委将把回访资料装订成册,完善回访档案整理工作,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向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及时反馈,特别是为受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恢复权利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

  目前,东区纪委已经全面建立“回访清单”常态化运行机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回访”的原则,并推行至各派驻纪检组及各街道(镇)纪(工)委,有效提升回访教育工作的效率与效果。“回访清单”主要包含答疑解惑、释纪明理、近期工作精神状态、家庭生活情况、受处分人单位及同事的评价等内容。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