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东区参加“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侧记

时间:2020-11-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35f94b2f5bfa7e62a603d56288fa09d4_s.jpg

东区代表团与中梁集团就滨江时代公园项目进行对接。 (特约通讯员 冯明仕 摄)

b890f6c2b591d6cd9fd5b5deffa34942_s.jpg

东区代表团与四川产业振兴基金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特约通讯员 冯明仕 摄)


  11月17日至19日,“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市举行。

  活动围绕“聚力开放合作·携手发展共赢”主题,突出“投资唱主角”和“稳外资”,开展主体和专项活动,以此传递四川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东区签约的辽宁鞍钢(攀枝花)攀钢集团2020年投资建设项目、重庆中昂(攀枝花)玉棠府康养城市综合体一期建设项目、云南客商(攀枝花)铭城酒店项目、陕西金泽钛业(攀枝花)年产2000吨高品质航空航天钛合金铸锭及1万吨特种材料中间合金生产线项目等5个项目纳入省级重大签约督办项目,总资金额达34.1亿元。

  在交上招商引资成绩单的同时,东区区委、区政府马不停蹄地在成都开展项目对接工作,分别与颐高集团、鞍钢国贸、中梁集团等知名企业高层举行会晤,就项目落户东区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诚挚发出“东区邀请”

  11月17日,在成都新华宾馆,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会见了中核钛白投资人王德亮一行。双方共同见证了合作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东区区委书记罗军快步走向王德亮,向王德亮一行诚挚发出邀请,希望双方在钒钛领域积极寻找合作基点,为攀枝花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力量。

  这虽然是发生在“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的一个“小插曲”,但透露出的,是东区在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所表现出的积极进取精神。

  此次活动中,东区密集接触了四川产业振兴基金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充满诚意的“东区邀请”,让各位企业家看到了东区潜藏的发展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快组织考察团到东区,为今后的地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心打造“魅力东区”

  滨江时代公园项目是东区围绕攀枝花城市发展需要精心包装的招商引资项目。在项目合作前期,中梁集团组织了多次考察活动。

  在“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罗军率队与中梁集团西部区域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围绕项目承接康养发展、打造攀枝花市民休闲娱乐新空间、培育多元商业业态等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东区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紧密围绕攀枝花城市功能布局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推出一系列招商引资项目——钒钛领域引入中高端深加工项目、商贸领域积极构建大型商业综合体、康养领域不断注入内涵发展……

  在滨江时代公园项目对接过程中,东区始终围绕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向中梁集团高层提出建议和意见。罗军说,攀枝花的每一步发展都是老百姓看在眼中的,让老百姓感受到攀枝花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是东区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项目对接马不停蹄

  “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东区区委、区政府与各知名企业频繁互动,不断夯实深化合作的基础。

   东区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区将全力抓好签约项目督办与落地工作,及时将签约项目录入省督办系统,按时按进度填报督办数据,确保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达到目标进度。实行招商职责“一把手”亲自担、招商工作“一把手”亲自管、招商项目“一把手”亲自抓的“一把手”全面负责制,将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投产等全过程、各环节实行“包抓包办”,为客商提供“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的全程“保姆式”服务,推动形成上下 联动、共同推进的项目落地服务工作新格局。

  刚刚参加完“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东区代表团又马不停蹄地开展各种项目对接,下一个目的地则是珠三角地区。

  东区区委、区政府将与广州新莱福磁电有限公司、东莞诺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鲜绿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北科集团、沃优科技等展开深度对接,为东区全面融入“两城”建设、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不断蓄积新动能。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陶泓霖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