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告别蜗居,新家里过新年,看东区保障性房里面的“年味儿”

时间:2019-02-01 来源:钛度新闻

  春节临近,在新房里过新年,这是老百姓最开心的事情。告别了六口人挤住50平方米“蜗居”的日子,56岁的刘亚明夫妇搬进了位于五十四宽敞明亮的保障性住房里。

  还有4天就过春节了,老两口正在收拾卫生、置办年货。

  刘亚明的笑容比以前多了,他对记者说:“住上新房子,今年将是咱们家过得最高兴、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

  心愿达成 从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

  在五十四互通路,一片新建成的浅黄色高层小区很是引人注意,这是东区保障性住房,东区部分困难群众的新家园。

  刘亚明夫妇住在2号楼里,老两口选的房子在10楼,视野不错。5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敞亮通透,水电气全通,有宽大的阳台、落地窗、干净米黄色的地砖……最称刘亚明夫妻俩心的是洗手台、照明等设备一应俱全,自己只需再配些简单的家具和电器,就可以回“家”了。

  “我们1月7日拿到钥匙就搬进来了,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这房子每月租金50元,物管费46元,不到100元就能享受到干净的电梯公寓,热情周到的物管服务,我们真的很满足了。”谈话间,刘亚明激动的一个劲儿的赞扬政府的好政策。刘亚明是退伍军人退伍,带病回乡,双膝关节常年疼痛,没有劳动力,妻子做了手术,儿子患病也没有劳动能力,失业在家,一家就靠着低保过日子。去年,刘亚明一家经过申请、审核、摇号等程序,选到了使用面积50多平方米的一套住房。

  刘亚明讲述,以前他和老伴在华山租住老房子,300块钱一个月,环境差,视线也不好,他因双腿关节痛,爬楼梯很吃力,不方便,天天盼望有个好地方住,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来看望他们,感觉很温暖,“今年买了腊肉,猪头肉等,还有对联,等着春节到了,一家人热热闹闹过新年!”

  新春新房 告别漂泊的日子

  今年65岁的苏拥红原本住在金福南街的租住房里,“我离异多年,子女不在身边,前些年一直在外边漂泊打工,现在回来照顾母亲,母亲年纪大了,身患重病,耳朵听不见,走路也很吃力,我俩都没有经济来源,靠低保过日子。”虽然生活有些清苦,不过苏拥红乐观开朗,把日子过得很好,尤其是分到保障性住房以后,每天更是乐呵呵的。

  “我们1月7日拿了钥匙,1月8日就搬进来了,搬家那天我特别激动。”苏拥红的房子跟刘亚明家一样都在2号楼,苏拥红住在18楼,视野更开阔,房间内格外敞亮,雪白的墙壁,光洁的地板砖,把家里的几样必须的厨房用具等搬过来,直接就开火入住了。

  说起新房子,苏拥红高兴得合不拢嘴。“政府为我们想得可周到啊,这房子布局特别实用,我在阳台放了一张床,相当于有两个房间,我一间,我母亲一间。这房子一个月一平米只交1块钱租金,加上物管费46元,总共才96元,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说着,苏拥红带着记者参观新家,“我住阳台,有大落地窗,阳光温暖,视野也好。母亲腿不好,我每天都带她出去晒太阳,楼下物业管理员、保安看见我下来都会来帮忙搀扶母亲,我感觉很幸福。”说话间,她脸上的笑容也是暖融融的。

  保障性住房里面的“年味儿”

  在东区保障性住房小区里面,三幢高层楼房错落有致地分散在小区里。

  小区门口挂着的红灯笼,一些先入住的人家户都贴了窗花和春联,让整个小区的“年味儿”很足。许多入住的居民们这段时间,也忙着搬新家,备年货,准备这,欢欢喜喜过乔迁新居的第一个新年!

  像刘亚明一样住进保障性住房的家庭还有很多。2018年底,东区新一批208户困难、低保户群众通过申请拿到了保障性住房的钥匙,成功搬了新家。截至目前,共有458套保障性住房被分配出去,切实解决了东区困难、低保群众的住房问题。

  2019年,越来越多的东区困难、低保群众也将享受到政府公租房的红利。

  临近中午,刘亚明家开始煮饭,整理年货。苏拥红也搀扶着母亲,准备下楼晒晒太阳……

(记者 胡德梅 罗本平)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