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云南黄脊竹蝗发生面积已清零

时间:2020-09-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自今年6月底黄脊竹蝗迁飞入境以来,目前竹蝗的发生面积已经清零,发生区的森林资源和农作物均未受到大的危害。

  黄脊竹蝗迁飞入境以来,省林草局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级林草部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成功地阻击了境外迁入的黄脊竹蝗,完成了防虫灾、控扩散、减存量的工作目标,入境的竹蝗得到了有效的防控。截至8月31日,全省累计发生面积16.03万亩,累计防治面积60.31万亩次,共开展飞蝗作业2.7万架次,投入喷雾器2.03万台次,出动防控人员11.58万人次。目前竹蝗的发生面积已经清零,发生区的森林资源和农作物均未受到大的危害,今年竹蝗防控的阻击战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成效显著。

  下一步,在继续加强境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云南省还将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信息沟通,支持周边国家开展黄脊竹蝗灾害的防控,研究建立国家之间有害生物的联防联控长效有效机制,力争从源头上管控黄脊竹蝗的危害。

  信息来源: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