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内
那个“看落日”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

时间:2020-04-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9日电(记者黎昌政、李伟)背着心爱的小提琴,迈着轻快的步伐,9日中午,87岁老人王欣告别了他入住58天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康复出院。

  一个多月前,“90后”医生陪新冠肺炎患者王欣一起看落日,温暖无数国人。走出大门,老人搂住前来欢送的东院院长肖红军、分党委书记鲜于云艳,哽咽着说:“是你们把我从死神那里救过来了!”

  2月11日,高烧近一周、确诊为新冠肺炎的王欣,被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救治。他回忆道,刚来时整天躺在床上,大小便失禁,连身也翻不了。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老人一天天好起来。3月5日下午,在护送老人出病房做CT途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90后”医生刘凯停了下来,让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感受了一次久违的落日。

  “没有太多的云,也没有太大的风,我们就静静地看,也不说话。”无数人被这温馨的画面感动,发出“落日余晖,人间值得,我们一起拼搏”的感慨。

  王欣退休前是武汉爱乐乐团小提琴手。3月30日,得知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即将返程的消息,他拉了一曲《沉思》表示感谢。

  随后,在华西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团队接力救治下,老人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一个月前只能勉强在病房里走七八米,现在可以轻松走个百来米,说话也不气喘,精神好多了。”

  截至4月9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有1399人治愈出院。肖红军表示,对目前仍在医院的9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医护人员将尽最大努力“一人一策”精准施治。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