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全球连线 | 沙漠中孕育“未来之花”——中沙合作建设NEOM新城

时间:2022-12-07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利雅得12月6日电 “沙特有大片沙漠,我们正和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努力建设一个绿色的未来城市。”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沙特NEOM新城桩基项目人事经理阿卜杜勒·卡里姆说。

  NEOM新城是沙特“2030愿景”框架内的未来新城,规划占地2.65万平方公里,毗邻红海和亚喀巴湾,靠近经由苏伊士运河的海上贸易航线。城中计划重点发展能源与水、生物科技、食品、先进制造业和娱乐业等九大行业。项目庞大、理念前卫,受到人们关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中国企业目前参与了这座宏伟工程的“地基”项目,并将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视频截图

  “效率、速度、安全,确实是大大提高了,”来自马来西亚的项目施工经理纪家源这样形容中国的滚焊机,“这是我在其他工程上没有见过的。”

  为实现对土壤的保护,中国企业使用了新型材料,“在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更高标准,”项目经理武奇维说。

  在武奇维看来,NEOM新城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的一个结合点。“中国企业在这里把中国标准推广出去,为‘一带一路’、沙特‘2030愿景’做出我们的贡献。”

  阿卜杜勒·卡里姆说,这一庞大项目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就像在沙漠中孕育一朵未来之花”,他每天看着沙中两国人为项目一起投入工作,都觉得对未来充满期待。(记者:胡冠、王海洲、李良勇、蔺妍;剪辑:林建杰;编辑:辛俭强、陈霖、刁泽、张代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