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体育)中国新锐颜丙涛晋级斯诺克大师赛四强

时间:2021-01-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记者张薇)首次获得斯诺克大师赛参赛资格的中国新锐颜丙涛15日再赢一场,以6:5力克世界排名第八的马奎尔后挺进四强。

  颜丙涛因此成为14年来闯入大师赛半决赛最年轻的选手。2007年,19岁的丁俊晖曾一路闯进决赛。不过,这位长久以来的中国头号选手自2011年捧杯后在大师赛赛场上失去了手感,多次止步首轮。今年他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5:6不敌7届赛事冠军奥沙利文,再次“一轮游”。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制升级的影响,有40余年历史的大师赛今年首次移出伦敦,改在伦敦西北80公里外的米尔顿凯恩斯举行。20岁的颜丙涛凭借世界第11的排名第一次参加这一世界前16球员才有资格参加的大赛,首轮他同样以6:5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罗伯逊。

  连呼“没想到”的颜丙涛15日继续“惊喜之旅”。尽管2:0开局后被对手反超,再次领先后又被对手追平,但他最终凭借决胜局单杆141分的表现获得胜利,将与卫冕冠军宾汉姆争夺决赛入场券。

  “我简直太激动了。一开始我都没想过能通过首轮,而现在我打进半决赛了。”颜丙涛在接受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网采访时说。另外,两场比赛都是决胜局胜出,这让他更有成就感。

  此外,6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也未能更进一步,他15日以3:6败给老将希金斯,后者将与吉尔伯特在半决赛中交手。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