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展现强大‘暖实力’”——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积极支持在巴同胞抗击疫情

时间:2020-04-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9日电通讯:“展现强大‘暖实力’”——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积极支持在巴同胞抗击疫情

  新华社记者李浩

  连花清瘟胶囊、一次性医用口罩、防疫指南……看着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放的“健康包”里的防疫物品,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中国交换生胡雅然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

  21岁的胡雅然来自云南民族大学乌尔都语专业,2019年9月来巴基斯坦做交换生。胡雅然表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日前第二次向同学们发放了防疫物资,“一个个‘健康包’是来自祖国母亲的叮咛呵护和温暖关怀,展现了祖国的强大‘暖实力’”。

  据了解,此次中国驻巴使馆除向中国留学生、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教师等发放600个“健康包”外,还通过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等组织向在巴华侨华人发放1200个“健康包”。此前,使馆已向在巴中国学子发放640个内含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的包裹。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使馆向留巴学子发放防疫物品,就是要将党和政府对广大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有效落到实处。他同时叮嘱广大留巴学子严格做好各项防疫隔离措施。

  近期,巴基斯坦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4000例。为防控疫情,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所在的首都伊斯兰堡已实施一定程度的“封城”措施,例如关闭商场、限制人员流动等。

  胡雅然说:“学校已经停课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场上口罩等防疫物资已经成为紧缺品,使馆的关怀让我们打消了对防疫物资短缺的顾虑,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除发放防疫物品外,中国驻巴使馆还及时发布领事提醒、推送线上问诊平台、组织召开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发布致在巴同胞的慰问信,为在巴同胞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驻巴使馆还积极组织协调中国政府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向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教授防疫知识。在视频会现场,专家组成员详细解答了有关新冠病毒的多个问题。

  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说:“今年年初,我们协会曾努力组织为国内捐款捐物。如今已是祖国在帮助全世界华侨华人,这体现了祖国的强大实力。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自信。”

  第二次收到防疫物品后,胡雅然和许多同学一样,自发给使馆写了感谢信。她在信中写道:“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给在巴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就是对我们爱的表达,希望留学生健康平安。纵然相隔千山万水,祖国永远是海外同胞最温暖的靠山。”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了解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