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中新工商界人士——
两国经贸合作面临新机遇

时间:2019-12-03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2月2日电  (记者卢怀谦)中国—新西兰工商界研讨会2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与会人士表示,中新企业家们应在“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协定升级框架下,继续推进两国在旅游、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开幕式上说,一个更加开放和现代化的中国将为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多机遇。2020年,中国将与新西兰更加紧密地合作,进一步加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表示,2008年新西兰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以来,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留学生来源地、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在新西兰营商的中资企业和华人企业为新西兰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受益良多。希望今后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联系更加紧密。

  中新两国40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多名企业家表示,两国应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深化企业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3日 03 版)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