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张正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正红主持并讲话 虞平 林建国参加学习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9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淬炼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更好地做好攀枝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林建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学习材料,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和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正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擘画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宏伟蓝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激励全党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张正红指出,坚强核心的掌舵领航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我们必须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永葆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永葆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崭新篇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必须永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依靠顽强斗争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我们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的赶考清醒,不断巩固发展担当尽责、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正红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统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国防教育、文化自信、统计工作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扎实有序抓好我市相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法治攀枝花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不断提升地方立法质效、健全政府治理体系、完善司法运行机制、优化社会治理格局、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安排部署,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筑牢爱国强军的思想政治根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认真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凝聚国防教育合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全市文化繁荣发展。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积极推动三线文化、工业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发展繁荣,培育壮大文化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文化惠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扎实统计工作准确全面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积极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严厉惩处各类弄虚作假行为,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