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香港牵动我的心(6)丨“一国两制”就这么走过来的

时间:2022-06-30 来源:央视网

  珠江口边,伶仃洋上,港珠澳大桥如同一条踏浪而行的钢铁巨龙。

  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项世纪工程的现场,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是他第二次走上港珠澳大桥。一年前,习近平在视察香港时,抽出时间前往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详细询问工程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

  早在2012年底,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首次离京考察来到广东,第一站就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5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前海。看到昔日滩涂已是一派勃勃生机,他十分开心,并同在这里的香港青年谈创业,聊梦想。

  从两次登上港珠澳大桥、两次前往前海考察,再到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习近平总书记不断为香港的发展指明路径,谋篇布局。香港,也因此拥有了“比黄金还重要的信心”。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总制片人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桑梦媛

  剪辑丨汲洋 钱子琦

  摄制组 | 李尚 杨波 俞翔 杨山 丁子 金天龙 张阳

  视效丨高凌潇

  配音丨谭雪

  音编丨王安然

  统筹丨遇剑 张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