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张正红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05-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张正红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聚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巡察监督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 
  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陈愉)5月22日下午,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发现问题,聚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察监督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张正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深入总结分析全市巡察工作,精心设计全覆盖“路线图”,在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监督贯通融合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巡深巡透、巡出权威、察出实效。  
  张正红指出,对国资国企开展巡察,既是巡察全覆盖的“硬指标”,也是要通过全面“政治体检”,帮助国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市属国企改革重组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国资国企系统成为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张正红强调,市国资委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要对市属国企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直面问题症结、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市纪委监委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各类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市委组织部要研究解决巡察移交的有关问题,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情况的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办要及时通报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跟踪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移交建议办理等情况,加强汇总分析,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报告。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摒弃应付心态和“过关”思想,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整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平出席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