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攀枝花军分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攀枝花军分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田晓蔚出席 张正红讲话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1月25日,攀枝花军分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制度,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田晓蔚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攀枝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正红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3.95亿元、增长8.3%,“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不懈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军分区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汗水。一年来,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按照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稳步发展,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力,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到位,备战打仗能力稳步提升,参建参治工作成效明显。
  张正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建军95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攀枝花军分区党委要举旗铸魂抓根本、瞄准强敌抓备战、凝心聚力抓基层、厉行法治保稳定,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政治建军,强化旗帜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走深走实,不折不扣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练兵备战,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现代化,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系改革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征兵质量,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军民融合,在交通、通信、先进材料等领域全方位加强军地合作,解决好战备训练场地、应急应战装备配置等方面的问题,完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举措,维护和保障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奋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听党指挥,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加强人武部职工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制度严格规范执行。要深化军地共建,服务地方发展,科学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踊跃投身攀枝花发展,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领域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攀枝花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绍玺作工作报告并总结了军分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攀枝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沈元中讲话。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梁永,攀枝花军分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