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会见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一行

时间:2020-09-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发挥优势 主动作为

在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
  贾瑞云会见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一行
  虞平潘城冉辉谢俊勇参加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文/图)当前,我市正纵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在主动“走出去”的过程中实现对外经贸合作的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会见莅攀调研海关工作的海关总署副署长、党委委员王令浚一行,双方围绕攀枝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如何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全面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潘城,成都海关关长冉辉,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参加会见。

  9月23日,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会见海关总署副署长、党委委员王令浚一行。


  会见中,王令浚简要介绍了新一轮机构改革后,海关的职能调整和工作开展情况。王令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应对,严格口岸防控,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海关坚持外防输入为重点,内防输出不放松,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开展风险分析评估和研判,适时调整防控策略和重点,坚决遏制疫情跨境传播。在此过程中,海关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王令浚说,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需要瞄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围绕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全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海关总署、成都海关和攀枝花海关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攀枝花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出主意、提建议,当好地方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同时,还将充分发挥海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挖掘口岸潜力,提升口岸功能,全力支持百米长轨、芒果等攀枝花特色产品出口,为攀枝花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力量。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令浚一行来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海关总署、成都海关和攀枝花海关长期以来给予攀枝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市进出口情况后,贾瑞云说,攀枝花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的城市,经过55年发展,工业化率、城镇化率等位居全省前列。近年来,攀枝花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百米长轨等优势工业产品和芒果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享誉世界,这些都离不开海关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对攀枝花发展“3+2”的新定位新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抢抓国内外新形势新挑战下的新机遇,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建设,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攀枝花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正在全力做强钒钛钢铁新材料产业,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同时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业原材料、优势工业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进出口潜力巨大。攀枝花的对外开放离不开海关,希望海关总署、成都海关和攀枝花海关一如既往支持攀枝花,帮助我市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和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副司长赵环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