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带队拜会省直部门领导

时间:2020-04-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主动对接 抢抓机遇 争取支持
  贾瑞云率队拜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住建厅领导
  谢俊勇参加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在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3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分别拜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感谢省级部门对攀枝花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汇报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造“攀钢航母舰队”、加快“两城”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对接有关事项,主动抢抓政策机遇,争取省级部门更大支持。
  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参加在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的汇报对接。
  在拜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时,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攀枝花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造“攀钢航母舰队”、加快“两城”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情况。贾瑞云说,2019年,攀枝花按照省委“3+2”新定位新要求,在省发改委等省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克服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成昆铁路中断等不利影响,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朝着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稳步前进。贾瑞云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与攀钢携手打造“攀钢航母舰队”,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研究形成“1+8”研究报告和“四重”清单,梳理推进重大项目22个。希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攀枝花改革发展,支持将攀枝花全域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范畴;支持攀枝花加快创建国家钒钛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加快推进攀枝花机场迁建,加快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支持宜西攀高铁及攀昭铁路加快建设等工作。
  交流中,李刚积极为我市项目申报出主意、想办法。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攀枝花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主动作为,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大规划,储备大项目,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奠定基础。要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技术和管理创新,充分发挥优势,以攀钢为“龙头”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与成渝地区的产业协同。省发改委将大力支持攀枝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家共同努力,创新思路,找准路径,力争把攀枝花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全国、全省的“盘子”。
  在拜会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时,贾瑞云说,2019年,攀枝花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增幅扭转了近10年来持续缩减的局面,工业投资和工业性技改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3.7%、10.1%。今年1—2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特别是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攀枝花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与省经信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是密不可分的。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措施,想方设法推动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努力把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在此过程中,我们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特别是需要省经信厅等省级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希望省经信厅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攀西数字经济港、钒钛产业发展专项用电优惠、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生产线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攀枝花更多指导和支持,帮助我们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助推攀枝花不负国家使命、再赴国家战略。
  朱家德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经信厅将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对攀枝花的指导帮助,积极支持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组建“攀钢航母舰队”,不断优化提升攀枝花的产业结构、层级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打造钒钛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共同推动攀枝花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拜会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时,贾瑞云向省住建厅长期以来对攀枝花城市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攀枝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贾瑞云说,当前,我们正按照省委对攀枝花的新定位、新要求,以打开“三把锁”为载体,稳步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完善城市路网和城市功能;紧紧抓住国家把攀枝花确立为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契机,加快推进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一枢纽五高地”,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但由于受建市初期“先生产、后生活,先企业、后城市”建设模式的影响,城市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功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较为突出,希望省住建厅继续加大对攀枝花城市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支持力度,支持攀枝花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独具特色、不可或缺的重要支点城市。
  张正红说,攀枝花城镇化率全省第二,城市建设特色鲜明,近年来获评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为全省乃至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省住建厅高度重视攀枝花的“两城”建设和区域中心城市、四川南向开放门户打造,将进一步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给予攀枝花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攀枝花抢抓新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完善污水管网和城市路网等方面着力,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补短板、提品质工作,稳妥有序开发商业地产,努力营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发改委副主任邢涛,省经信厅副厅长刘少敏、顾红松、皮亦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副市长刘建明,攀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秀亮分别参加在省发改委和省经信厅进行的汇报对接。
  省住建厅副厅长贾德华、副市长李文飞参加在省住建厅进行的汇报对接。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