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彭清华前往雅安调研,在这四个县区到村组进企业看项目

时间:2019-12-05 来源:四川日报

  彭清华在雅安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攻坚

  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


 12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雅安经开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调研大数据产业规划发展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雅安市部分县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冲刺抓落实,心无旁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


 12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雅安市雨城区姚桥新区石马社区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天全县始阳派出所调研,了解探索建立自治、法治、德治于一体的藏汉融合社会治理模式情况。


   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彭清华来到芦山县飞仙关镇三友村、雨城区姚桥新区石马社区、天全县始阳镇派出所,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三友村文化广场上,当地宣传队正在用花灯的形式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彭清华来到大家中间和队员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彭清华对三友村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的“1+8”基层微治理模式,石马社区“组织联建、资源联用、活动联办、产业联促”的四联融合治理模式,始阳镇派出所藏汉融合社会治理模式等给予肯定。他指出,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是大势所趋,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要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改善治理结构、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引导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芦山县现代绿色纺织产业园湘邻纺织公司调研。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宝兴县调研,了解玄武岩纤维及产品研发生产情况。

  雅安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蒙顶山茶、雅安藏茶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也是全省五大矿产资源富集区之一。彭清华先后来到宝兴县正兴汉白玉公司、芦山县湘邻纺织公司、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和雅安茶厂,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在正兴汉白玉公司展厅内,摆放着以玄武岩、微晶石、汉白玉等石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新型建筑用材、生活用品、文创产品,展现出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广阔前景。彭清华饶有兴致地观看,不时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的经验做法。在湘邻纺织公司和雅安茶厂,彭清华走进生产车间、藏茶博物馆,察看棉纺智能化生产线和传统藏茶制茶工序。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带动更多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调研中,得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已引入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中关村信息谷等一批领军企业,雅安数字经济实现了“快速起跑”,彭清华十分高兴。他叮嘱园区负责人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抓住区块链技术新风口,进一步拓宽大数据应用领域,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彭清华来到天全县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雨城区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和成雅快速通道水津关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组织、要素保障以及依托重大项目拓展发展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情况。彭清华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优化供给结构、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要把握当前政策机遇,聚焦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项目,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储备制度,保持发展的可持续性。要毫不动摇支持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安全施工、加快进度、早日达产见效。

  调研中,彭清华还来到芦山“4·20”强烈地震纪念馆和宝兴县冷木沟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听取“4·20”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介绍,了解今年“8·22”特大暴雨灾害灾后重建情况,对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巩固提升灾后恢复重建成果,进一步促进灾区发展振兴。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健全“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彭清华走进陈列厅,重温红军翻越夹金山的革命壮举和感人故事,了解学院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勉励正在接受培训的基层党员干部和选调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融入基层、服务群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领导王铭晖、尧斯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