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聚焦主题主线 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真查细照 强化专项整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王波出席

时间:2019-10-17 来源:记者 吴禹涵

  10月16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 组组长贾瑞云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主 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努力将全市主题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对前期全市主题教育进行了充分肯定。

   就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主动在“学习强国”等APP和网站上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坚持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使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调查研究,紧扣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两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带着问题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开展调研,摸清社情民意,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措施办法,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省委关于调查研究工作总体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推进。

   要坚持真查细照持续抓好问题检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查找问题、深刻进行剖析;各级各部门要在10月20日前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整改落实任务;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章守纪、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要统筹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要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抓紧印发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责任领导要定期听取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并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定期汇总收集并上报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问题整改,集中解决一批矛盾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

  会议要求,要发扬严实作风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市委常委要加强对联系点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示范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抓好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佳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