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坚守人民立场 实现伟大梦想
​——二论在全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伟大的历史,由人民书写;科学的理论,由人民实践;梦想的宏图,由人民绘就。

   “要把主题教育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结合,更好地满足攀枝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 书记贾瑞云深刻阐明“守初心”的核心内涵,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矢志不渝为 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擦亮初 心恒心、升华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心事”放在心上、把群众的“福祉”作为担当,把服务做到街头巷尾、把温暖送到群众门前窗下。

   “欲事立,须是心立。”坚守初心、不忘人民,最根本的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党的各级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 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系列重要论述,保持 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 得到了保障。坚守初心、不忘人民,关键是落实到行动上,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及户外电梯、风雨廊道、阳光亭建设,加快打通主城区交通“三把锁”,不断提升科教文卫事业发展水 平,以实打实的为民行动兑现“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千辛万苦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

  秉持一颗为民之心,奉献满腔奋斗豪情,只要我们在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就一定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就一定能汇聚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的磅礴之力,梦想的巨轮一定能行稳致远。

    □攀枝花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