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握审计方向 强化审计职能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效廉洁发展

时间:2019-07-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7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 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筑牢经济运行的“防火 墙”,争做深化改革的“推进者”,常念从政行权的“紧箍咒”,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效廉洁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王波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正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攀枝花市2019年度审计工作要点》《攀枝花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贾瑞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 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从增强政治自 觉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完善治理体系的深度审视审计作用,从服务发展大局的维度强化审计职能,努力开创新时代攀枝花审计工作新局面。

  贾瑞云强调,攀枝花成立市委审计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切实加强市委对审 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审计监督管理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效廉洁发展。审计机关要紧扣市委、市政 府中心工作,紧盯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执行情况、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风险防范、民生工程和民生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真正做到 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贾瑞云强 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凝聚全市审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支持审计工作,审计工作要对党委负责,重大情况及时向党委汇报。全市各级党 委和部门都要大力支持审计,审计机关要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组织、财政、国资、金融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审计跟踪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审 计“后半篇文章”。

  贾瑞云要求,要全面加 强自身建设。审计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按照“以审计 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发挥审计的专业性、权威性作用,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形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 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沈钧、吴成钢、刘海出席会议。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 江潇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