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工作

时间:2019-06-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请示和报告,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夯 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抓我市被列为试点城市机遇,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 作与康养党建、农民工党建、军民融合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强化舆论宣传,努力形成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先进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作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役的“牛鼻子”工程,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特别是要坚持标准,重点解决好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以及饮 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但是部分地区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要严防“大旱过后有大涝”,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以实际有效的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紧紧围绕 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严格对照规划的各项任务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占领新高地、打好主动仗,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启攀 枝花新里程,找准攀枝花新坐标,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乡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激励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我市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抓手, 各县(区)和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攀枝花特色优势农业,把推动农业园区产业化发展作为园区建设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园区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革、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民增收的引领作用,聚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聚合新型经营主体,聚集现代生产要素,聚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以现 代农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支撑和推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

   会议听取了电视连续剧《大三线》(暂定名)筹拍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大三线》电视剧对于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着重在电视剧拍摄中 展现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重现先辈们建设攀枝花的峥嵘岁月。要在电视剧中全面展现攀枝花历经三线建设、改革开放直至今日的时 代变迁,努力展示攀枝花生机勃勃的城市魅力和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要把《大三线》拍摄作为宣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形象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影 视剧和演员的正面影响力,持续提升攀枝花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2019年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市积极支持党建工作民营企业家拟表扬对象的请示》《关于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推荐对象的请示》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