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把全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王波黄正富虞平出席

时间:2019-04-24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 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把全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 道,为全面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黄正富,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虞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 则》《攀枝花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8年依法治市工作总结汇报。

  贾瑞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依 法治市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省委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鲜明提出“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 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贾瑞云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自觉把全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广泛开展宪 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合法合规性审查和宪法实施的监督工作,让维护宪法尊严、捍卫宪法权威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 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用好地方立法权,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持续促进良法善治。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放管 服”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层级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深入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和纪 律作风教育,抓好相关培训,着力提升能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法治攀枝花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贾瑞云强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和综合协调、整体推进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做好法治攀枝花建设各项工作。今年重点要制定 《法治攀枝花建设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各协调小组既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法治建设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每年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报告抓法治建设情况。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法治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大胆 同各种危害法治、破坏法治、践踏法治的行为作斗争,持续巩固发展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善治良序,带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记者 吴禹涵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