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浪潮风起 攀枝花开
2.0版智慧城市将率先入驻攀枝花
贾瑞云王波在蓉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

时间:2019-04-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在成都会见了参加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一行。双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发展以及浪潮在攀投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将2.0版智慧城市率先入驻攀枝花的共识。

  市委副书记虞平参加会见。


b5c505bfe12b9ad157d6caaeb1dadf4c_s.jpg

4月17日,贾瑞云、王波等与孙丕恕一行合影。


  会见中,贾瑞云详细询问了浪潮集团在攀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按照省委对攀枝花的新定位新要求,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加速由钢铁之城向钒钛之都转变、由工业基地向康养胜地转变、由三线建设的传统服务型城市向区域中心城市转变。特别是在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中,攀枝花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快区域信息高地建设,努力完善交通、通讯、环境、服务等区域中心城市应该具备的各种要素。在此过程中,离不开浪潮这样的互联网龙头企业的支持和参与。

  贾瑞云说,攀枝花有富集的钒钛磁铁矿,丰富的电“矿”,人均GDP、工业化率、城镇化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长期位居全省前列,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和建设智慧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基础条件。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是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具有实力强劲的技术、品牌和平台资源优势。希望浪潮集团按计划加快推进在攀投资项目,推动攀枝花智慧城市建设早日进入2.0时代。希望浪潮集团进一步深化与攀枝花的合作,努力拓宽合作领域和内涵,地企共同开采、利用好大数据这座“富矿”,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加速攀枝花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和工作质效,助推攀枝花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浪潮风起,攀枝花开”,相信通过地企的携手努力,通过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体验,攀枝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必将在“云计算”中加速升级。

  孙丕恕简要介绍了浪潮的发展概况和在攀的发展规划,并现场演示了智慧城市案例中的产品溯源应用。孙丕恕表示,浪潮将全力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和攀枝花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利用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推进攀枝花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攀枝花人民和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李文飞,浪潮集团副总裁兼四川浪潮总经理宫明祥参加会见。

  据了解,浪潮集团今年将以攀枝花总体城市定位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作为指引,优先在我市开展政务云中心、大数据中心、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和爱城市网,以及健康医疗、智慧金融、钒钛工业互联网和质量链建设。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李可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