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电视剧《大三线》今日签约 川军组团倾力出品英雄故事

时间:2019-03-19 来源:四川观察

  3月18日,电视连续剧《大三线》联合出品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这部以上个世纪攀枝花三线建设英雄为题材的电视剧由攀枝花市、四川广播电视台、峨眉电影集团和成都天音奇林公司四方共同出品,著名编剧曹革非担任总编剧。

  该剧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目,生动讲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滇钢铁、宝鼎煤矿等企业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在困境中积极转型发展近半个世纪的故事,全景式描绘了国家三线建设战略以来,民族工业开发建设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全方面展现了共产党人、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民族精神、奋斗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318212942.jpg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表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几十万建设者汇聚攀枝花,用血汗和生命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交响曲,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最壮丽辉煌的史诗,这为我们提供了创作的沃土,主创人员要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秉持现实主义创作态度,深入采风、创新突破,打造出“有情怀、有灵魂”的人物形象和生动故事。

  峨眉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华全表示,峨影集团作为四川文化宣传主阵地之一,创作电视剧《大三线》是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更是影视川军家国情怀的具体体现,四方强强联合搭建主创班底,实现了创作理念和艺术风格的高度匹配。

  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表示,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三线建设极大地促进了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确保国家有了安全可靠的战略大后方,对于提高国家的国防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期间,一座全新的城市攀枝花诞生在共和国的版图上,作为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攀枝花既是三线建设的历史见证者,也是三线建设的成果体现者, 感谢省内优秀创作团队加盟,希望通过《大三线》的制作播出,积极回应新时代、新变化,全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18213020.jpg

  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雄表示,作为该剧承制方,将全力聚集优质制作资源,尽快推进开机拍摄,打造一部口碑相传、深入人心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本次签约后,各出品方及承制方将加快工作、协同推进,以出精品、保质量为首要原则和根本目标,加快剧本修改、建组筹备等前期工作,力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播出。

  新闻链接:

  《大三线》总编剧曹革非

  艺名革非,中国大陆作家,著名编剧,独立撰稿人。1980年代初开始发表作品,早期创作主要为中短篇小说和报告文学。1989年开始电视剧创作。1995年创作的长篇电视剧《长河入海》获得优秀电视剧奖,1996年创作长篇小说《清水幻象》,2006年凭借电视剧《任长霞》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剧奖。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