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贺新年 抒情怀 襄发展
全市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举行
贾瑞云讲话 王波主持 黄正富李群林虞平出席

时间:2019-02-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02532e3114d891ea5f489b7717987422_s.jpg

  2月18日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    

  本报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 节到来之际,2月18日上午,我市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2019年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与我市5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 一堂,共贺猪年新春,共抒创业情怀,共襄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钢城集团、安宁铁钛、龙蟒矿冶、26度果品、丽新园艺、华芝集团等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进一步让政策红利落到实处,落到民营企业身 上,这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民营企业的共性问题就是融资难、融资贵。”“民营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配套。”“生产成本高,建议政府积极争 取,给民营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多搭建银企合作的平台。”……不知不觉3个小时过去了,期间企业家们无一例外将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放在一边,各抒己见,畅所 欲言,一针见血说问题,实事求是讲困难,诚恳真切提建议。贾瑞云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记,不时插话询问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 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帮助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回应企业家们的期盼。

  时针指向了中午12点,在大家的发言结束后,贾瑞云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企业家和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贾瑞云说,过去一年,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要指标稳步增长,“钒钛、阳光”两篇文章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向着高质量发展、率先全面高水平建 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智慧和心血, 倾注了民营企业的重大贡献。

  贾瑞云说,今 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攀枝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六稳”抗击风险,瞄准推动高质量发 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深化“三区联动”发展,推动“五个加快建设”,弘扬“三线精神”,决战决胜率先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些目标, 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继续努力奋斗。

  贾瑞云说,民营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放在前所未有的 重要位置来抓,特别是近段时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政领导密集发声,各级政府果断出招,形成了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浩荡声势,民营企业迎来了蓬勃发展 的又一个春天。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带来了“及时雨”, 作出了庄严承诺。随着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不断推进,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条件正越来越好,“信任民营企业,关心民营企业,研究民营企业,支持民 营企业、把民营企业当‘娘家人’”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挑战是不可避免的,压力证明的是我们的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新一轮高质 量发展战略机遇,与时俱进,拼搏创新,当好搏击新时代市场经济大潮的“弄潮儿”。

  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处于由钢铁基地向钒钛之都、由传统服务型城市向区域中心型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巨大,民营企业舞台广阔。民营 企业家要善于抓住机遇,勇于自我革新,敢于迎接压力和挑战,实现从自然人向法人的真正转变。希望大家胸怀全局,融入大局;紧跟潮流,创新发展;练好内功, 做精主业;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积极投身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的推进和钒钛新城建设、“三区联动”发展、“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中,打造更加灿烂的 市场,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能力和社会责任。

  贾瑞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毫不动摇地把发展民营经济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来抓,为民营企业和民营 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注入强骨的“钒钛”。要为民营企业“帮困解难”,积极提供“保姆式”服务,坚持和完善各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坚持落实政 企对接交流机制,下大力气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各种困难。要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搬“三山”、破“三 门”,为企业健康发展厚植肥沃土壤,让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干事创业。要为民营企业“引路搭桥”,让一切社会活力充分涌流,为转型升级注入不竭动力,推动攀 枝花“航母舰群”行稳致远。要专题研究攀钢等国有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问题,重建“星期六工程师”和“周末技术员机制”;要专题研究民营企业引进人 才专家的问题,符合我市人才政策的,政府要给予补贴;要专题研究建立小规模企业注册登记“自公告”制度,降低门槛,推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要专题研究民营 企业评价党政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工作机制,问责追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对不适应的干部予以停职、调整。

  王波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本次座谈会精神,健全完善沟通解决民营企业具体困难和问题的机制,主动服务、有效服务,分类分期加以解决。

  市领导沈钧、张敏、刘建明、吴文发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