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攀枝花春节期间房地产市场成交火爆 外地人购房占比高达72%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0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记者 江潇

  2月13日,来自市房管局的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各房地产企业累计接待1755组看房客户,销售商品住宅232套,其中,市辖区135套、米易85套、盐边12套,成交金额1.43亿元;外地人购房168套,占比高达72.41%,创历史新高;共办理房产交易、新购商品房补贴等各类业务92件,为群众发放购房补贴、安家费、企业让利金共125.2万余元。

  好房

  康养房产好评如潮

  “26度舒适的阳光”、“良好的医疗养老服务设施”、“相对便宜的房价”、“精装房+清水房的自由拼接”……今年春节期间,攀枝花各房地产企业向外地市民展示攀枝花康养地产的优势和吸引力。

  近年来,攀枝花以独特的自然资源,引导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打造“康养”地产,吸引外地消费群体来攀置业,创造住房需求,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W020190213529725873606.jpg

图为外地购房者咨询楼盘情况。

  在某个楼盘,76岁的景先生和销售人员聊了许久,详细了解攀枝花的人居环境和康养房产的质量。他说:“攀枝花冬天很适合养老,儿子这次专门陪伴他和老伴来攀实地看房。”

  不仅有老年人咨询买房,连中青年也对攀枝花康养房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价位在6000元左右,最好是精装拎包入住,同时物业服务要跟得上,交通方便,出行便捷。”刘女士说道。

  2018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两个转变”,即:商品房从“供大于求”向总体供求平衡转变;消费需求从过去的“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面对房地产市场变化带来的压力和新要求,我市相应地调整了监管工作的重心和方式,采取大力规范市场秩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外地市场等手段,确保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W020190213529726127342.jpg

图为外地购房者咨询楼盘情况。

  从2017年起,我市组织房地产企业“走出去”,大力拓展市场需求,先后赴拉萨、成都、重庆、北京、贵阳、哈尔滨等城市开展城市品牌营销暨房地产巡展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先后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相继进驻攀枝花开发阳光康养型地产。据统计,2016-2018年底,共有17家企业在攀枝花拿地投资,主要为攀枝花本土企业、川企、全国性房企“三分天下”,前者拿地宗数最多,后两者靠拿地面积和拿地金额占优。其中,金科地产、恒大集团、四川恒邦、西昌领悦、四川铁投五家大幅领先,分别获取了超200亩土地,而这五家房企的累积拿地面积高达1340亩,占攀枝花市三年出让总量的67.77%。随着这些优质康养地产项目的逐批上市,越来越多的外地购房者开始关注攀枝花、认识攀枝花、了解攀枝花,进而喜欢攀枝花并到攀枝花安家置业。

  好景

  不得不去的地方

  “攀枝花有什么?”“攀枝花的得天独厚表现在哪里?”

  富山富水富阳光,有盐有米有东西;阳光花城,环境气候宜人,风景美不胜收。如今,到攀枝花旅居、度假,已成为外地游客的一种新时尚

W020190213529725978764.jpg

图为外地购房者办理购房手续。

  “攀枝花的美让人怦然心动。这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不仅有丰富多样的水果和雄奇秀美的高山峡谷,更有一年四季的鲜花,生机勃勃的城市才是好的地方。”组团看房的消费者表示。

  今年1月以来,我市不仅“走出去”,大力拓展市场需求,还积极“请进来”,组织看房团

  来攀,让外地市民亲身感受攀枝花的康养宜居魅力。

  如今,外地市民也悄然改变着对攀枝花这座城市的“成见”——“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的崭新名片,正向世界展示着她独特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