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老朋友”池鹭组团来仁和“康养”

时间:2022-12-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永忠 张东沛 记者 王南桢 文/图)12月7日,还未走到滨河公园宝灵寺旁的睡莲池,记者耳边就传来阵阵清脆婉转的呱呱声,远见数只池鹭站立于睡莲之上,悠闲“玩闹”。

W020221208358622362844.jpg

  舞姿优美  


  “这些鸟应该是迁徙过来的吧,好几年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鸟了。”“这鸟的翅膀雪白透亮的,飞翔的样子真的太好看了”……不一会,其中一只竖起头来,一猛子扎进池塘中,等它再出来时,嘴边已有一只小鱼,引得周边市民阵阵掌声和议论。 

  
  大雪节气,全国气温再一次骤降,人们都在冻手冻脚的时候,攀枝花市仁和的“体温”却一直稳定在20℃以上,阳光明媚、鲜花盛开、鸟语花香。 

  
  大河河畔,青草盈盈,绿树成林碧波荡漾的河水里鱼儿成群,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也成为鸟儿绝佳的栖息地,其中珍稀鸟类池鹭频频成为市民朋友圈的常客。

  
  据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池鹭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喜好栖息于稻田、池塘、沼泽等水浅或人烟稀少的地方,喜单只或3-5只结小群在水田或沼泽地中觅食,性不甚畏人,食性以鱼类、蛙、昆虫为主。在多年前滨河公园还未建设完成时,在总发和仁和河道周边常有发现,但因周围散步的人渐渐变多便多年不见池鹭的身影。直到近两年滨河公园周边环境越来越好,睡莲、水草、荷花……各式各样的植株越发茂盛,池鹭再次光顾仁和河道。

  仁和风光 

  

  近年来,仁和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加强河湖水环境管护实施河道环境整治等多项措施,全面整治区域水环境水库、河流水质,连续提升湿地水环境水生态质量,不断改善续写了一幅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人水和谐共生美丽画卷。   

温馨提示:池鹭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是非常珍贵以及濒临灭绝的动物,千万不要非法伤害甚至捕杀。如果在池塘边看到它们,可以在远处观赏,请不要靠近惊扰伤害它们。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