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米易:生态美 鹭鸟飞

时间:2022-1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金霞 记者 程礼攀 文/图)时而伫立枝头,享受冬日暖阳;时而水中嬉戏,愉快自由飞翔……初冬,在米易县凤飞公园、城南生态湿地公园、湾丘彝族乡热水河畔等地,鹭鸟纷飞,在绿树成荫、花草芬芳的环境里,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映入眼帘。


  在米易栖息的各种鸟类。


  “今年城南湿地公园开园不久,就吸引了不少白鹭,目前大概有30多只在此‘落户’。”米易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温平介绍,白鹭为鹭科白鹭属鸟类,是一种常见的中型涉禽,成年白鹭体长大约在60厘米左右,在南方属于留鸟,喜欢栖息在湿地、沼泽、河川等地方。同时,白鹭也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员”,对生存环境有着较高的要求。“城南湿地公园有着白鹭最喜欢的栖息条件,公园内优良的水质,水中丰富的小鱼、小虾等食物以及周围的柳树及木棉科植物都成为了它们选择在此栖息的原因。”


  在米易栖息的各种鸟类。


  除了白鹭,苍鹭、夜鹭、池鹭等鸟类在米易也经常可见,而这跟米易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和重视保护分不开。近年来,米易县围绕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目标,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米易不仅成为了康养旅居人群的理想之选,也吸引众多野生动物纷纷“安家”米易。同时,米易县持续开展全国爱鸟周,湿地保护等宣传工作,加强野生动物救助,加大对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力度,持续为野生动物提供更好的栖息环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