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获批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2-05-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米易县城水景

  易园风景

  独特的新山傈僳族民族文化

  易园一隅(图片均为米易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非钒钛度讯(吴植根 记者 程礼攀)日前,省文旅厅公布最新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

  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北纬26°阳光黄金带上,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为“阳光迷恋的地方”。度假区位于安宁河迷昜湖畔,西含龙爪山森林公园,东至贤家旅游新村,北到京昆高速米易出入口,南临迷阳湖大桥,总面积6.2平方公里,度假区在建设中以“景城一体、产城相融”“三养三全”(养身、养心、养智,全时、全龄、全域)为理念,以“阳光康养”为主题,是融合医养医疗、体育运动、文化风情、城市休闲及乡村体验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属南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0.5℃,年均日照2700小时,年均湿度55%—65%,常年舒适干爽。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在98%以上,是真正的“天然氧吧”“天然洗肺场”。度假区所处的安宁河谷是四川唯一的亚热带水果产业带,被纳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立体农业示范点和“南菜北调”基地,为生态康养产业提供了丰富的物产基础。 

  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范围内不仅有秀美的山川,更有独特的民族风情,能让游客体验民族团结共生、和谐友善的度假环境。区域内城市休闲资源丰富,以安宁河滨水景观长廊为基点,城市“绿肺”——易园掩映其中,河滨公园如诗如画,龙爪山森林公园绿树成荫,安宁河畔绿道、梅溪谷湿地公园、一河五桥点缀其间,可谓“城在山中、水在城中、居在园中、行在绿中”,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美好的城市度假环境。除此之外,拥有以贤家旅游新村、枇杷采摘园为代表的乡村休闲资源;以颛顼文化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彝族、傈僳族等少数民族以及非遗文化为代表的民族风情资源等,开发形成了集生态观光、乡村休闲、节庆活动、民俗表演等众多类型的休闲度假产品。度假区周边1小时车程范围内,有颛顼龙洞、米易傈僳梯田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米易枇杷生态园、普威绿野花乡景区、海塔世外桃源景区、芭蕉箐枇杷水乡等众多的景区,形成了丰富的观光休闲配套产品。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