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枝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5 来源:非钒钛度

  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攀枝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张正红讲话 边慧敏周敏泉到会指导
  虞平主持 黄正富 李仁杰 林建国出席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1月25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慧敏、副组长周敏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1月25日,攀枝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着力重点、科学态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对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共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矢志奋斗。
  张正红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在统筹指导中精准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坚持在遵循模式中创设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参与;坚持在服务群众中融入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开拓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坚持在把握大局中开创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市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极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同时,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整改提升。
  张正红强调,要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切实锤炼党员政治修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党中央《决议》和省委《决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理论宣传,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要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构建“三线精神”传承弘扬体系,永远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作风。要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的力量,加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斗争意识教育,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锐意改革创新、打造骨干队伍。要坚定不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抢抓历史机遇、担当时代使命。要坚持不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始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员青年学习教育制度,坚持和完善红色精神学习教育体系,坚持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坚持和完善正面引导宣传阐释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边慧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委聚焦主题、突出特色、精准落地、务求实效,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精神凝聚力进一步加强,达到了目标要求,取得了卓越成效,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亮点、经验,初步构建了一套长效常态化机制,得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希望攀枝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三线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进一步深化拓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攀枝花的新力量。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各县(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