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写在攀枝花开发建设56周年之际

时间:2021-03-0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今天,是攀枝花56岁的生日。

  这是一个开启历史的崭新起点,攀枝花人在春花烂漫中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担当,阔步行进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我们倍感自豪,倍感振奋,热血沸腾!

微信图片_20210304064430.jpg

摄影:王东


  回望历史,56年前,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成立攀枝花特区,拉开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大幕。党的号令,响彻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党的旗帜,飘扬在祖国西南的攀枝花。

  56年,攀枝花于浮沉跌宕中,跨险滩礁石,昂首而立;于苍茫起伏间,破风波浪涌,扬帆前行。从“三线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新世纪”,英雄的攀枝花人一直“逆流而上”,践行初心使命,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敞开拥抱世界的宽广胸怀,创造了从“七户人家一棵树”的荒芜之地到“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人间奇迹。

  56年,精神的力量闪耀中国。“车轮上的工业基地”“30万军民打通成昆铁路”……三线建设时期,数十万建设大军汇聚攀枝花,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和震撼人心的壮举,用青春和热血,在大裂谷深处建成了中国西部首个大型钢铁企业——“象牙微雕钢城”攀钢,深刻影响和改变了我国工业和经济格局,孕育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如今,与攀枝花相荣共生的“三线精神”已上升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的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在时代坐标中熠熠生辉,成为我们继续前行、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基石。

  56年,是一个历史章节,也是一个历史起点。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开局落子,以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高质量发展绘蓝图、定航向,为我们提供了“路线图”,确立了“任务书”。崭新画卷召唤我们燃烧激情、倾情书写。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攀枝花,正处在重大战略叠加的关键机遇期,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重点攻坚期,从建国之初“强国梦”向新时代“复兴梦”的全新跨越期。新的历史坐标,预示着攀枝花的未来注定又是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时代。

  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传承弘扬“三线精神”,淬炼红色信仰,砥砺奋进意志,扛起国家使命,把先辈们开创的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是对攀枝花开发建设56周年的最好纪念。

  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攀枝花要敢闯敢试。56年的奋斗历程证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敢闯敢干,战胜了各种艰难困苦,冲破思想观念障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攀枝花奇迹”,这无一不是闯出来的。今天,改革开放到了新的历史关头,攀枝花进入了“三个”关键时期,还得敢闯。敢于蹚进“深水区”,摸清前人还未认识的规律,让“攀钢航母舰队”驶向世界;敢于挺进“无人区”,探索未曾涉足的领域,让“康养攀枝花”成为“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落实的新典范;敢于开辟“新战区”,建设新地标,让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成为以“创新引领”为目标,宜居宜业的一流新城……只要勇于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我们脚下的路必会愈闯愈宽。

  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攀枝花人要永远奋进。新时代考卷已出,我们都是“赶考人”。“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奋斗是其路径。”攀枝花人将以更大的信心气魄,更拼的精神状态,坚定扛起使命担当,迎着风雨上,顶着浪头冲,以奋斗作答、以实干求成、以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拿出最快的速度、最优的业绩开路远航。

  历史属于奋进者。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进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时代伟业,创造美好生活,让“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铺展开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

《攀枝花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