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期待!米易县逐步向“中国天然氧吧”靠近

时间:2020-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米易县城。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和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线上复核,米易县作为全省7个申报县之一参与了复审。

  视频会上,专家组通过听汇报、观看PPT和视频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米易县情概况、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气候条件分析、综合环境分析、旅游资源分析及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米易县空气质量、水质情况、负氧离子日均值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专家组对米易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米易县继续巩固成果,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途径,加强宣传力度,使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利用好“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米易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马鹿寨。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二滩云雾。

  米易县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六度”禀赋,人居环境舒适度为“舒适”的时段长达8个月,森林覆盖率为64.3%,年度空气优良率高达99%,年均负氧离子浓度在每立方厘米3000个以上,有各类景区景点30余处,拥有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潜力和优势。去年9月,米易县正式启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为抓手,米易县认真分析编制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方案,在颛顼龙洞景区和县城皮划艇基地分别安装了负氧离子监测设备站点,并充分发掘全县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突出米易阳光康养旅游特色,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促进旅游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擦亮米易县“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米易县委宣传部 供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