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枝花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时间:2020-07-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扩大绿色空间 打造美好环境
  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我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贾瑞云 虞平 黄正富 彭映梅等参加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今年是我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第22年。6月29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贾瑞云在参加活动时强调,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动员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要求,扩大城乡绿色空间,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微信图片_20200629211421.jpg

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等在钒钛新城斑鸠湾村参加“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9时许,贾瑞云、虞平等市领导集体乘车,来到位于钒钛新城斑鸠湾村的植树点,同我市400余名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快“两城”建设再添新绿。

尽管山坡陡峭,但是参加义务植树的同志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下车,大家便拿上铁锹,直奔植树地点。贾瑞云等领导同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植树要领娴熟、配合默契、认真规范,一株株凤凰木树苗迎风而立,大家用双手与汗水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忙碌的身影与嫩绿的树苗构筑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贾瑞云详细听取了斑鸠湾村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斑鸠湾村地处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交界处,具备较好的水利、交通、土地、产业等基础条件。我市将因地制宜推动该村农业生产用地开发和农房美化改造,加快建设健身步道、观光廊道及水上休闲、综合服务等设施,开展水库治理和宜居环境打造。目前,规划设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贾瑞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相关工作,合理划定斑鸠湾新村开发边界和空间布局,科学编制好总体规划、各类专项规划以及重点项目规划,努力把斑鸠湾新村打造成为风格独特、轻松悠闲的特色康养村。要加大“两城”的美化绿化力度,为群众提供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植树期间,贾瑞云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注重植树质量,抓住雨季来临的时机,严格标准、规范种植、加强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
  贾瑞云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动手,鼓励和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攀枝花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要结合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两城”建设、防汛减灾等相关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爱绿、植绿、护绿,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护好林,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种植适生树种,不刻意追求奇花异草、名贵树木,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要按照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要求,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增强生态环境底线思维,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加强城市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共同谱写美丽中国的攀枝花篇章。
  微风轻拂,新绿初绽。经过大家的辛苦劳动,凤凰木、清香木、多花紫薇等1200余株树苗,为近30亩的山坡披上了新绿。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义务植树230万株,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共种植树木7500余株。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攀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