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西区法院:妥善执行矿产资源案 助力打造“攀钢航母舰队”

时间:2020-04-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钰彤 记者 周越)近日,西区法院成功处置一起矿产资源案件,着力解决攀钢原材料供给不足的矛盾,为打造“攀钢航母舰队”贡献法院力量。

  2017年初,该法院受理了一起涉矿产资源执行案件,被执行企业关停多年,已无偿债能力,长期拖欠职工工资等历史遗留问题颇多。经讨论分析,院领导们一致认为,机械执行易引发群体性维稳事件,于是指派全国优秀执行法官陈亮承办此案。接手案件后,执行法官详细全面地查阅案卷和资料,积极调查走访,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司法建议,主动向院党委汇报,对接投资意向人、困难企业、金融机构,争取对涉案企业资产处置给予政策支持,力争被执行人现有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各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投资人组建新公司承接被执行人2500万元债务,斥资7500万元对被执行人企业进行改造、升级,成为全市石灰石生产、加工、销售的领先企业。在建的4座石灰窑,年生产石灰岩30万吨,能够有效缓解攀钢原材料供应不足现状。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结合被执行企业实际情况,在依法实现胜诉当事人债权的同时,更加注重保护被执行人合法权益,通过执行和解,盘活困难企业闲置资产,申请执行人预计将增加利息收入580万元,有效化解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企业改造升级后,新增150个就业岗位,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