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 花 开 ”马 兰 山
——东区推进“三供一业”工作使老旧小区换“新颜”

时间:2020-01-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ea6f27be438a6cf0c37ae59cce18d037_s.jpg

三角梅、黄连翘……兰悦苑的花样身姿即将走进人们的视野。

3be87cad6e63fe7923087b8ba8601cc3_s.jpg

和谐的小区环境,让更加幸福的兰悦苑正在马兰山下活力“绽放”。

f1721d993ee2c085bc52c40a8f66a0a1_s.jpg

孩子们脸上的微笑折射出兰悦苑不断提升的幸福感。

178274031408d8114585eefbd9cff712_s.jpg

孩子们脸上的微笑折射出兰悦苑不断提升的幸福感。

6134433ada55ec2b36c11ffe8aafecad_s.jpg

作为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历史符号,曾经门庭若市的“马兰山粮店”见证着马兰山社区和兰悦苑小区的悄然变化。

  

  马兰山是青藏高原可可西里地区的一座山,常年冰雪覆盖。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马兰山,是一个社区,坐落在攀西裂谷深处的兰尖矿山下,这里常年充满欢声笑语。

  说起马兰山社区,在许多攀枝花人的心里,特别是生活在东区瓜子坪片区的居民印象里,这是一个年代久远的社区,而社区所辖的兰悦苑,又是一个老旧小区,整个小区837户居民,超过70%是攀钢退休职工。

  正是这样一个富有“年代感”的小区,在全市不断推进的“三供一业”工作中,悄悄地萌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原来兰悦苑道路是水泥路,时间长了路面就会有裂纹,再加上保养不到位,一到风季、雨季,小区里不是扬尘就是积水。为此,居民们常常怨声载道。”在兰悦苑居住了25年的邓春林对记者说。

  除了出行不便外,小区居民生活缴费也很无奈,“要乘公交到指定的缴费点缴纳水电气费用,来回跑一趟最起码要半个小时。”邓春林向记者说着小区从前的不便。

  还有停车不规范、景观植物偏少等问题,让居住在兰悦苑小区的居民时常与近邻的阳光馨苑小区环境做对比。“心里肯定有落差,虽然我们这里是老旧小区,但也应该有些新花样才对。”今年81岁的严华富对记者说。

  “居民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马兰山社区书记蒋斌斌对记者说。

  在“三供一业”工作中,社区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在与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把居民诉求一件件落到实处。

  水泥路变成了彩石路面,73盏LED路灯为居民照亮回家路,房前屋后种上了景观植物,现在小区居民缴纳水费、电费、煤气费都可以手机充值。不仅如此,改造后的兰悦苑小区房价也有了新价码,“原来5万块钱就能买一套小区的房子,现在要17万了。”居民李文茜对记者说。

  “现在在小区生活越来越幸福了,路平了,灯亮了,晚上回家更放心了。”居民郑华对记者说。

  今年元旦,兰悦苑居民在宽敞明亮的小区里摆上了坝坝宴,每道菜都是住户自己的手艺,在分享美食的同时,邻里关系走得更亲、更近了。

  “大家看在眼里,甜在心里,马兰山曾经的活力又回来了。”邓春林笑着对记者说。

陈燃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陶泓霖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