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升级改造!攀枝花28个农贸市场换新颜

时间:2019-10-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81200d0a19e3559f34eb8149ec605ed6_s.jpg

仁和区二农贸市场排水沟用盖板铺设。

  “现在的农贸市场越来越干净,在舒适的环境里买菜买肉,心情舒畅。”10月11日下午,正在仁和第二农贸市场买菜的张婆婆说。

  2019年,我市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升级改造28个农贸市场,改造面积7.5万平方米。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改善,获得了居民和市场经营户的点赞。

  还百姓一个舒适环境

  走进仁和第二农贸市场,新换的顶棚令市场光线明亮、整洁美观、通风良好;水产品区域新装了防滑砖,300米的排水沟全部用盖板铺设,既方便了摊位污水的排放,也避免了异味散发;家畜集中宰杀点安装了玻璃隔断,设置了进口区和出口区,划分更加规范合理……

  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仁和第二农贸市场位于仁和主城区,已成为周边2万余居民的“菜篮子”,每天的人流量、物流量、交易量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基础设施老旧、环境差等问题,困扰着前来购物的居民和市场里的经营户。

  仁和区仁和镇副镇长徐荣江告诉记者,在充分征求200余个摊主意见的基础上,共投入资金30多万元,于今年7月开始改造,密切跟进市场改造情况,及时反馈农贸市场改造动态,确保升级改造的效果。

  如今,居民和经营户对市场的变化称赞不已。作为市场的“老顾客”,住在农贸市场附近的杨阿姨感触颇多:“你看,市场更加明亮,也没有了难闻刺鼻的味道,希望好的环境能一直维持下去。”

  除了买菜的居民,经营户对市场的变化可以说是最直观的。“整治后,新装了防滑砖,现在的地面一点都不滑了。而且,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经营户樊东仁笑呵呵地说。

   记者在五十一综合市场看到,改造后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所有摊位用瓷砖进行了包边,活禽宰杀点进行了全面装修,给猪肉、冻制品区统一更换了16台冰柜。“以前,宰杀点环境脏乱差,现在干净、卫生。”文春林在五十一综合市场内做了20多年活禽生意,对于整治成效,他直竖大拇指:“整治之后的农贸市场,环境好多了,我们这些经营户舒心了,顾客逛起来也舒服多了。”

  28个农贸市场改造完成

  仁和第二农贸市场、五十一综合市场只是我市农贸市场改造的一个缩影。为顺利通过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效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市积极推进建成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重点将地面和排水设施进行改造,以防止地面积水,污水横流;物理隔离活禽宰杀区,避免疫病滋生,守护市民健康;规整摊位设置,合理功能分区,以整齐划一的门面提升市场档次和便利性;改造老旧公厕,增加无障碍设施和洗手池,让‘方便’之处更方便。”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该局整合力量攻坚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按照“一场一案”准确掌握农贸市场现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制定专项方案,明确农贸市场“一场一案”工作责任分工。目前,建成区28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面完工。

  整治成果需要共同维护。今后,我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督查力度,对完成整治的农贸市场实行辖区定点检查,查漏补缺,防止脏乱差现象回潮,进一步维护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市场整体管理水平。


记者 江潇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