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盐边县以“四个意识”为引领 全力推进四经普工作

时间:2019-04-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dfc5ece720cc03e95226338446fb34d5_s.jpg

4cbe1ca29aa3c643cbe1dbe5c476b855_s.jpg

图为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新时代认识国情、省情、市情,摸清家底的重大举措。本次普 查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攀枝花市盐边县以“四个意识”为引领,以服务国事、家事为主责,按照县委“准、快、细、实、高,一次把事情 做好”的工作要求,以抓党建为依托狠抓普查,勇于担当,奋力推进盐边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狠抓党建,打造风清气正“普查铁军”

  截至3月底,全县共有普查“两员”203人,党员干部就有110余人,占比高达54%以上;是普查登记工作主力军,带好党员普查队伍,是决胜“四经普” 的关键。因此,盐边县克服“重普查业务,轻党建工作”的普查惯性思想,把党的建设和普查工作“揉”在一起,发扬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 员干部先锋和表率作用,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一岗双责”,以党员带动全体普查员自觉学习、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普查队伍素质,打造了一支纪律 严明、作风过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普查铁军”,为盐边县顺利推进“四经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保障。

  勇于担当,向决胜“四经普”发起最后冲锋

  按照经济普查方案要求,“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面对问题和困难,盐边县全县上下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坚决打赢入户登记攻坚战。

  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工作得到有力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普查入户登记“攻坚”阶段工作,县委书记过问普查情况,县长安排,分管领导抓落实,为普查工 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3月1日,县长在全县正科级领导干部大会上安排部署四经普工作;3月12日,政府分管领导到县统计局调研督导普查工作,组织有关 部门召开“四经普”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22日,县委常委会听取了盐边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近期的普查工作再次 进行强调部署。

  再培训再指导,确保问题得 到解决。一是县普办反复培训、强调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业务技能和责任意识,制作《盐边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填报指南》,发放科学取数表格,着力提高“一 线”人员业务能力,加快普查登记进度。二是针对数据报送存在整数报送、指标漏填较多,营业利润与营业收入相差较大等问题,分专业制作《普查问题清单》,及 时反馈给县发展改革局、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要求部门协助各乡镇对核实错误情况进 行核实、修正。三是由县普办主任、副主任亲自带队,组织县统计局各专业、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相关人 员,现场指导普查入户。四是针对普查量大,问题较为突出的桐子林、新九、红果等9个乡(镇)及时召开普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就普查工作进度、专业审核情况进 行通报,按照《普查问题清单》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各专业就报表数据审核方法、逻辑匹配等问题对9个乡(镇)的乡镇长、分管领导以及普查指导员、普查 员进行现场“再培训”、“再指导”、“再强化”。

  及时反馈通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盐边县普办坚持即报即审,每天将市局反馈的问题和情况及时反馈给乡镇和责任部门,进行核实修正。每周四下午将本周入户 工作进度报县委目督办进行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根据市级安排时间节点,全面督促全县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盐边县统计局)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