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别样开学礼,校园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2-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别样开学礼!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25日,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实验学校4500余名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天,是攀枝花各大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

  新学期,新开始, 
  新期望,新精神! 

  为了更快、更好地引导孩子们 
  适应新学期生活

  各个学校都做了哪些事呢?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辉煌……2月25日,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各学校利用开学典礼,以学校、年级、班级为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各学校的开学典礼也是颇具特色,除了传统的“保留节目”——升旗仪式和校长致辞、国旗下讲话、表彰先进等环节,市实验学校4500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开学礼上的一大亮点。学校还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MV,《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配乐,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市实验学校校长郭光恒在谈到新学期第一课策划时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目的就是让师生真切体会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在每一名师生的心田。在开学第一课后,各班还会结合实际,开展系列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班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

  据介绍,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德育为先要求,我市还将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知国史、增信心、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开学贴春联

喜气又收心

  新学期、新气象,2月25日,春季开学第一天,市一小开展了“挥毫送祝福  墨香满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不一样的新学期。

  当天上午,校园内热闹不已,由家长、教师、学生共同组成的写春联阵容,格外引人注目,其中身穿汉服的同学挥毫泼墨,颇有书法家的气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随后,一幅幅包含老师对同学新学期鼓励和期望的春联贴上了各班级的大门。“让家长、老师和同学们一道写春联、贴春联,意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透过春联上的祝福语,让同学们沉下心来好好读书,不辜负学生时光。”市一小校长段恒表示。 

  新学期

  向上吧,少年!

  记者:彭春梅、岳蕾娅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