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暖温!全市1900余名贫困孩子实现他们的“小梦想”

时间:2019-02-18 来源:钛度新闻

  “感谢叔叔阿姨,帮我完成了新年小梦想!”这个春节,家住南山附近的8岁小瑶过得十分开心,因为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新衣服和新鞋子。与小瑶一样,春节期间,我市还有50余名贫困青少年实现了新年小梦想。

W020190218390381955863.jpg

  小梦想认领,图书捐赠活动。

  “我想要一双保暖鞋!”“我希望有一套新衣服!”“我想要一套课外书”……新年穿新衣新鞋、买新书,对大多数家庭的孩子来说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但对贫困家庭的孩子而言却是一个久未完成的“小梦想”。 为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新年梦想,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幸福年,春节前夕,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市某爱心企业负责人张静一道,先后前往小瑶、小攀、小露等贫困青少年家中,看望慰问他们,并为他们送去新衣服、新鞋子、课外书籍等新年礼物。
  收到新年礼物,小瑶激动地热泪盈眶:“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照顾好爷爷奶奶!”这个年仅8岁的孩子,看上去比同龄孩子成熟、懂事。几年前,小瑶的父亲在外打工时意外去世,母亲离家出走,留下年幼的小瑶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年迈失去劳动能力,一家人靠着政府救济艰难谋生。

W020190218390381765642.jpg

  心愿卡。

  “小攀、小露等其他孩子家中也是困难重重,虽然温饱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但想要买点新衣服、课外书等却成为孩子心中的小奢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组织更广泛深入的调研,搜集更多孩子的“阳光小梦想”,广泛宣传和动员,吸引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同时,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走进特殊困难青少年家中开展“阳光小梦想”行动,探索建立“阳光小梦想”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阳光小梦想 快乐微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开展,项目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的特殊青少年群体,以志愿服务为纽带,搭建贫困青少年与社会爱心力量有效对接平台,通过招募组织志愿者摸排特殊困难青少年信息,深入联系特殊困难青少年,掌握核实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征集孩子们的“小梦想”。

W020190218390381849771.jpg

  志愿者认领“小梦想”。

  梦想征集完成后,依托“团市委”官方微博、“花城青年”微信公众号、同心圆公益平台等发起圆梦活动,通过线上发动、现场对接等方式,在节庆、重大活动志愿服务过程中联系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积极参与“小梦想”认领,并组织开展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孩子们“圆梦”。

W020190218390382012162.jpg

  志愿者到盐边温泉乡开展“阳光小梦想”活动。

  据初步统计,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吸引了上千名爱心人士、企业参与,已累计筹集善款物资30余万元,直接帮助1900余名贫困孩子实现了拥有新书包、新衣服、新鞋、篮球、台灯、书籍等“小梦想”。

  朱军 记者 程桂英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